程面条

[邦敖] 金玉孽缘(一)

-很怪的ABO,写点轻松欢乐的东西,这次一定是HE

-欧欧西都是我的,建议不带脑子看

 

 

01.

 

招志强觉得自己是疯了。

 

在这个美好悠闲,阳光暖暖,适合窝在家里开包薯片、拉开一罐冰镇啤酒最后放上一部喜剧电影的好日子,他竟然答应自己上级邱刚敖的请求,帮邱sir去和人相亲。

 

招志强还记得邱刚敖周五下班前的嘴脸,这位工作狂不苟言笑挪到自己的工位前面,黑框眼镜下的大眼睛闪出一丝狡黠的光,嘴角扬到可以称为开朗的程度,柔声说:“公子,周末有什么安排?”

 

“呃……没有。”

 

招志强回答完就开始后悔,他虽然刚进警署一年,但早已深谙职场之道,如果平时对你私生活丝毫不感兴趣的上司突然开始关心你的假期安排,那么他们通常只有一个目的——让你留下来加班。

 

果然,邱刚敖似乎对招志强这个回答很满意,眉毛不动声色上扬几分,旋即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罐价格不菲的手磨咖啡摆到招志强的桌上,拍拍招志强的肩膀:“帮我个忙吧?”

 

“敖哥,您讲,是不是要加班?”

 

“不——嗯,但是你当成加班也可以,我会给你发加班费的。”邱刚敖眼睛里忽然多了几分严肃,连带声音都低下去,“这件事你得替我保密。”

 

招志强咽了咽口水,他的脑海里现在已经冒出至少三部警匪片的高能时刻,难道是要他去做卧底?还是要敖哥查出警署有什么不廉洁的现象,想让他去收集证据,还是……

 

“帮我去相个亲。”

 

招志强的幻想被打断了。

 

还不如加班。

 

年轻警员的热血被浇灭,但接着八卦与好奇心腾一下燃起,很快啊,快到他脑子还没追上理智,上嘴唇先碰下嘴皮:“我丢?敖哥你还需要相亲你、唔,唔!!”

 

“你给我小点声!”邱刚敖眼疾手快捂住招志强的嘴,做贼心虚左顾右盼,确定没人注意到这边,他才慢慢松开因为呼吸不畅而面红耳赤的招志强,迅速解释,“家里安排的,拒绝很多次了,实在推不掉,就去吃顿饭,很快的。”

 

招志强并不想蹚这个浑水,他缩起脖子,做最后的挣扎:“相亲那——那没看过相片吗难道?”

 

“没见过,”邱刚敖扶着额头,“说什么照片容易定第一印象,还是先见面比较好。”

 

招志强接受了这个理由,他继续提问:“为什么选我啊?”

 

邱刚敖从未像现在这样耐心地回答招志强的提问,就是在从前带新人的时候,他也秉承实践出真知,让招志强放手去做,所以他露出慈眉善目的笑容时,招志强承认自己有点慌张,邱刚敖轻飘飘答道:“因为你是Beta,明天还不值班。”

 

“标哥也是Beta啊!”

 

邱刚敖一把捏住招志强的肩膀,他感觉自己的耐心肉眼可见地在流失,脸色越来越不好:“标哥有老婆有孩子,你能清醒点吗?”

 

“但是——”

 

“我给你一千加班费。”

 

“这不是钱的问题。”

 

“一千五。”

 

“真的不是钱的问题。”

 

“两千,不去我找别人了。”

 

“这事儿就交给我吧!”招志强反握住邱刚敖的手,被后者一把甩开,端起手磨咖啡无情地转头就走,“时间地址还有他的基本情况等会儿一起传你,明天还是稍微穿正式一点知道吗?”

 

被留在原地的工具人小招默默流泪,原来那罐咖啡不是给我的,只是短暂地放我桌上了?!

 

 

 

 

招志强觉得自己疯了,这句话他在自己心里重复了一百遍,两千块他出卖掉灵魂,两千块他出卖掉道德,两千块让他穿着一套板正的西装在下午三点准时走进市中心一家咖啡馆,他在胸前的口袋里塞了一只浅蓝色的方巾,这是他“特殊身份”的象征——这是个暗号,好让相亲对象一眼认出自己。

 

他左脚刚迈进店,视线已经撞到靠窗一个男人身上,他独自占了四人位,西装、领带,还戴着墨镜,他的手边摆着一大束向日葵——刚刚说过的,相亲对象暗号,这些加起来让招志强想忽视男人都很难,招志强忽然口干舌燥,后背汗毛一根根竖起来,他原本在脑海里演示过一万遍今天相亲会遇到的情况,真的打死也没想到,对方会是个男人。

 

是说,时代发展很快,他招志强也是个开放的人,再加上做警察的,什么样的搭配他没见过?但让他去跟男人相亲,他真的想离开。也对,他早该想到的,哪儿会有女孩子取名叫崇邦呢?

 

另一边坐在位置上看见招志强走进咖啡馆的曹宁也立马挺直背脊,他本能地想多打量男人几眼,又怕自己的视线太露骨吓到对方。

 

曹宁很无辜,曹宁今天本来该在警署值班,他其实还想趁周末第一时间去看新上的电影,他已经做好被剧透的准备,没想到昨天邦主却忽然问他想不想要一个周末,曹宁老老实实说想,张崇邦说我帮你值班,你过周末,但周六下午得帮我一个忙,不用太久,一个小时应该足够。

 

曹宁说:“还有这种好事?”

 

张崇邦笑了笑没说话。

 

原来他妈的是帮你相亲啊,张崇邦真有你的。可曹宁假也休了,电影票也买好了,总没有再反悔的余地,一咬牙一跺脚,提着向日葵就上了战场,呃不是,去了咖啡馆。

 

 

“张…张崇邦?”招志强几步跨到曹宁所坐的桌前,他问话的声音微微发抖,盘算着如果对方摇头,他立马就逃离这个是非之地。

 

被人叫了二十几年“曹宁”的曹宁僵着脖子点头,他的职业素养让他脸色缓和了很多,“你就是邱刚敖吧?”

 

我是个鬼的邱刚敖啊。

 

招志强假笑地点头,无可奈何落座,曹宁立刻推了一杯咖啡过去:“听说你爱喝少糖鲜奶的美式咖啡,我就先替你点了,没关系吧邱sir?”招志强心想这么苦我喝双黄连多好,还预防感冒,但他的左手还是端起杯子抿一小口,用了毕生的自控力没有皱眉,“谢谢你张sir。”

 

现场陷入诡异的沉默,没有人开口。

 

招志强心里想,我该用怎样的借口离开这里还不会给敖哥丢面。

 

曹宁心里想,张崇邦你睡了吗我尴尬得这辈子可能睡不着。

 

“呃你。”“那个。”

 

两个人同时开口,又异口同声:“你先说!”

 

招志强也没有客气,他已经想好借口了,打算问对方是Beta还是Omega,不管对方说什么,他都可以以喜欢另一种为借口,结束这次尴尬的相亲之路,不管敖哥真的喜欢什么,反正以后应该也不会再见面了。

 

“那我就先问了,张sir,”招志强用勺子搅拌手里的咖啡,“你是B还是O啊?”

 

曹宁愣住了,首先是他没想到对方第一个问题是这个,他都准备好把邦主有一套房,一辆车,每个月工资多少的事讲出来,其次曹宁没有在这两个选项里找到正确答案,他忍了一下,确实没忍住,小心翼翼讲:“我是…Alpha。”

 

“不可能!敖唔哦,我也是Alpha啊!”

 

招志强差点脱口而出喊敖哥,情绪太激动只能把“我”的拼音读了一遍,他知道新时代开放,也没有这么开放,直接把两个A安排出来相亲了?

 

曹宁瞳孔地震,他同样也因为“邱刚敖”是A的这件事震惊,倒不是说从外貌上以貌取人,只是邦主明确跟他讲了对方是个Omega,还让曹宁走个流程就行,不要真的去招惹别人,邦主是不会说谎的,于是曹宁试探地问:“你真的…是A吗?”

 

招志强被问懵住了。

 

说实话他其实并不能确定邱刚敖究竟是不是A,他对敖哥又不感兴趣,谁管他是什么。大家共事这么久,敖哥从来没有出现过O可能会有的情况,不过警署到处都是A,他是直接默认邱刚敖是A,难道、难道敖哥真的不是……

 

“...我真的是A吗?”招志强呆呆地重复曹宁的话,在对方投来疑惑的眼神之后,立刻回过神,狠狠咬牙,“我当然就是了!你什么眼神,算了,张sir,我不能接受双A恋,就先走了,谢谢你的咖啡。”

 

“欸好,”曹宁无辜地看着招志强起身离开,他塌下后背,无精打采地给张崇邦传消息:邦主,相亲结束,对方说不想AA恋,走了。

 

张崇邦:?

 

曹宁:你是不是真的A啊?

 

张崇邦:?

 

另一边招志强试探地给邱刚敖打了通电话过去,对方没有接听,招志强乖乖地改成发讯息:敖哥,任务完成。

 

邱刚敖:转账2000元。

 

招志强:敖哥,实不相瞒,我还有个小困惑

 

邱刚敖:讲。

 

招志强:…就是,那个,你,你是Alpha吗?今天来相亲的那个张崇邦是Alpha

 

邱刚敖:……

 

邱刚敖:别管。

 

招志强收到这条讯息一下就放宽心,这么有气势,不是A又能是什么呢?走了,吃猪扒饭去了。

 

 

 

“阿敖我告诉你,你不想结婚妈咪可以理解,但是你什么时候学会撒谎了,还跟别人说你是A?你是哪门子A,别以为你做警察就为所欲为,迟早都要回归家庭,你说不喜欢女孩,妈妈就给你安排男人,结果你呢,你……”

 

邱刚敖边嗦拉面边面无表情听电话里的絮叨,其实也不算听,他把手机开了外放之后放到桌上,视线盯着家里的电视机,时不时附和几句,很敷衍。

 

“...你气死我得了!今年再找不到对象回来,你就别回家过年了!”女人恶狠狠挂掉了电话。

 

邱刚敖熄灭手机屏幕继续吃面,他真的很无辜,谁知道招志强会问对方那个问题,他也没有说过自己是A,警队的资料是公开的,这些队友不查询也怪他?邱刚敖也没说自己不喜欢女孩,他明明说的是喜欢一个人得靠感觉,而不是其他附加条件。

 

邱刚敖真的很讨厌有人讨论性别,他还记得自己分化成Omega那天内心崩塌,他做警察的梦想就要成幻影,好在政府出台新的政策,禁止搞性别歧视,他才得以进到如今的部门,发狠工作,年纪轻轻职位越升越高,还有了“明日之星”的称号。

 

工作的事顺风顺水,婚姻他却又要被性别束缚起来,邱刚敖叹口气起身要去厨房刷碗,手机忽然进一条新短信,是朱旭明发来的。

 

朱旭明:敖哥,上头说东九龙那边有个流窜犯在我们这边,需要合作抓捕,明早八点开会。

 

邱刚敖:知道了。

 

眼见消息刚发出去,邱刚敖手机再度被震动吵醒,他皱起眉看来电显示人:招志强。还是接起电话。

 

“怎么了公子?”

 

“敖哥!!!!!!!出大事了!!!!!!!!!!”招志强声音听起来很慌张。

 

“你在哪个酒吧被人堵了?”邱刚敖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动。

 

“……不是啊敖哥!!东九龙警署明天有人过来开会!”

 

“我知道,那又怎么了?”邱刚敖把手机夹在肩窝,熟练地挤洗碟精,用温水揉出丰富的泡沫,“东九龙你也有得罪过的人?”

 

“这次还真不是我。”招志强声音忽然变得低沉。

 

邱刚敖心里一紧,不祥的预感陡然升起,“那是阿华?”

 

“是你自己啊敖哥!”

 

邱刚敖翻个白眼。

 

“你要没事你就去把月底的总结报告提前写了。”

 

“敖哥你是真的不知道吗?你发给我的东西你自己没有看吗?”招志强捂住眼睛,说出残酷的真相,“你的相亲对象,张崇邦,东九龙警署督查,我打听过了,我认真打听过了,明天他也来开会。喂?敖哥你还在听吗?喂?”

 

招志强看着突然被挂断的电话,很没底气地缩起脖子,他不管了,他只是个小警员,这种会议他肯定不到场,他不管。

 

眼睁睁看自己的手机落进水池被冲刷的邱刚敖还没回过神,他把手机拎出来试了下关机键,依旧黑屏,现在去修手机肯定来不及,只能明天开完会再想办法,但是开会——招志强刚刚说,张崇邦要来,张崇邦要来意味着他的谎言不仅会被戳穿,所有同事还都会知道他相过亲。

 

…….

 

要不今晚我连夜写个调职报告吧,邱刚敖心里想。



TBC.

评论(36)
热度(55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